終於在大年初二的今天註冊完成

想要成立部落格最重要的主旨就是想記錄自己在懷孕期間的大小事

但是拖到現在

週數也已經來32W3D了也是住院安胎的第46天

(第一次12/24~1/19,第二次1/23~至今遙遙無期)

懷孕,看似簡單的一件事對我來說卻是幸福又帶著驚險阿

從懷孕的那一刻開始就開始吃藥安胎

因為肚子裡原本就有一顆6公分的肌瘤

一定會很好奇為什麼生之前不做處理而要讓它一天一天地長大

原因是 我看的醫生都說因為我還沒生過孩子子宮盡量不要動刀

每每問起醫生該怎麼處裡

只回答我:趕快懷孕就對了!

從23歲第一次發現時3公分

到30歲懷孕時6公分

成長ㄉ幅度很小

表示它是良性

醫生也建議與它共存

只是當開始懷孕的時候

它會一併吸收養分就這樣長成10公分的大小ㄌ

位置剛好擋在產道上

醫生也用極度保守的態度暗示著我剖腹的機率比較大唷

不過也沒完全說死

所以依我自己的見解

不是自然產不要說我生過孩子啊((我偏激了))

但是至今它擋得好好的

也好幾次因為它擋在產道口才沒讓王安妮衝出來啊~

於是從懷孕的那一刻起也就是安胎的開始

一開始怎麼安呢?

就是簡單的小白球(黃體素)一天4次

用途:讓子宮柔軟一點好讓胚胎順利著床

副作用:嗜睡

於是我每天就過著昏昏沉沉的日子

就這樣來到19W

19W開始肚子開始會有硬硬的感覺

一開始以為是寶寶在頂肚子

到產檢時醫生問我:肚子有沒有緊緊繃繃硬硬的感覺呢?

OS:到底是緊緊繃繃還是硬硬阿?

我:硬硬的~哈哈哈

醫生說:那就是宮縮唷~要小心,一天超過3次就算頻繁了

什麼!!!!我一天至少都4.5次耶~

從19W開始多吃了半顆的安胎藥

用途:抑制宮縮

副作用:頭暈.心悸

19W開始有宮縮並不事一件正常的事

嚴格來說19W開始有宮縮是一件危險的事

但是可能因為肌瘤的關係

子宮比一般的週數大得多

我的子宮自己辦別這大小已經來到一般人7個月的大小了

相對的也較為敏感

每一次產檢都要做宮縮監測

所以當20周王安妮開始胎動

我就開始吃盡苦頭

宮縮越來越頻繁,強度也漸漸增強

就在104/12/23 25W4D

那天我上午都還正常的產檢

戰戰競競的闖喝糖水這關大魔王

到了晚上睡覺時肚子一度繃到受不了

於是下樓吃了安胎藥之後也不敢再爬樓梯

隔天除了肚子繃繃的之外還伴隨著像經痛般的下腹疼痛

當天也因為有工作在身忙了一天回家後

發現宮縮的頻率越來越密集

強度也不像以往可以忍受

重點伴隨的下腹疼痛更是以往沒有的

安妮把拔當機立斷帶著我們急診

到了醫院開始宮縮監測

測出來的指數每每破表

也就是生產的強度

唯一值得慶幸的是沒有開指

醫生趕快建議我住院安胎了

雖然自己心裡一直有心裡準備這一天一定會來

但是也來的太早(心裡想應該能安全撐過30周的說)

說觀察3~5天

事情絕對沒有你想的這麼簡單啊!!!!

本以為3~5天

安妮拔很霸氣的選了單人房要讓我們母女好好休息

沒想到一住10天過去了

發現這樣不行((因為妮媽的商業保險只針對特定安胎項目才有理賠))

趕快登記健保房

很幸運當天就排到立刻搬到3人房

(跳一下,回到剛住院時的治療)

確定住院的當下就點滴伺候了

點滴是需要每小時固定劑量打進體內

一開始的設定每小時20c.c.

第二天早上我的主治醫生來了

馬上把藥劑調到40c.c.

甚至施打了肺部濾泡成熟劑

這時我們夫妻倆才意識到危險性

差那麼一點點安妮就要早產了

而我也已經是先兆性流產的症狀了

現在想起來真的覺得當時的自己實在樂觀過頭了吧

藥劑調到40c.c. 心悸手抖喘到不行

當時又加上有點感冒鼻子不通

雖說可以提供氧氣可是我完全吸不到阿

之後穩定後每5c.c.慢慢地調下來

入院第10天 1/2  27W1D

終於把點滴調到剛入院的指數了(太感人了)

雖然還是有零星的宮縮

但是也算是漸入佳境了

醫生甚至有說到“出院”這2個關鍵字啊

眼淚都要掉下來了

不過他的意思是說要把點滴拿掉後只用口服藥控制不會宮縮才有機會👉👈

每4小時吞一顆抑制宮縮藥

每6小時吞一顆黃體素

點滴24小時滴著

12小時測一次宮縮

今天去照超音波小安妮破千克了👍👍👍

真心覺得媽媽要多辛苦才能讓妳這麼健康的長大呀

我們還有3個月要一起努力唷💪💪💪

轉入健保房最需要克服的就是室友

這跟大學大一剛住進宿舍的感覺一樣啊

第一床的媽媽跟我一樣是安胎的

她比我更辛苦 雙胞胎

這是她第二次入院了

第一次入院47天 第二次又早我5天入院 直到我第二次入院她都沒再出過院了

我睡在第三床

值得慶幸的是每天都可以看見太陽

難過的是第二床的陪睡床會不停的撞擊我的病床

睡眠品質真的很差

每天最辛苦的時段就是

凌晨4點起床吃藥 5點測宮縮 6點吃藥 8點再吃藥

然後8點護士交班吵雜不斷

也只能起床了

每天除了上洗手間以外的時間都必須臥床(很慶幸還能自行上洗手間)

幸好第一次住院期還有筆電陪我

剛好把瑯琊榜看完

也結束第一階段長達27天的安胎之旅~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住院安胎 肌瘤 懷孕
    全站熱搜

    Anniebab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